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關於露營...你想問的是:「該如何開始呢?」

「小馬,那個...我是第一次露營,請問我該怎麼挑帳篷?」
「朋友都跟我說不要走冤枉路,直接一次到定位。可是我又怕一次買太貴,以後不露的話就浪費了...」

以上這個問題,小編在店裡被問了無數次。有時候啊,覺得自己不只是個銷售人員,還得努力當個稱職的心理分析師呢!

不過小編知道還是有許多朋友住比較遠,沒辦法抽空到店裡來聊天洽詢,所以在這之前,可以先利用snow peak日本官網製作的「For 新手,裝備挑選指南」,以下小編就帶大家來試玩看看吧:


點進來後,裡面有A,B,C,D,E五個選項
A:寢室帳 + 天幕
B:寢室帳 + 客廳帳
C:All in one 一房一廳的客廳帳
D:寢室帳
E:天幕
(不要告訴我看不懂日文,其實還是可以猜意思。另外,中文網站正在努力製作中,請再耐心等一下...)

小編選了「B:寢室帳 + 客廳帳」


第二階段是挑選炊煮調理的高度,按照自己的習慣挑選高度,有四種選擇:

A:High style 適合站著做菜的高度
B:Middle style 適合坐著吃飯的高度
C:Low style 適合矮椅料理&用餐的高度
D:Ground style 適合席地而坐的高度

小編選了「Middle style 適合坐著吃飯的高度」


第三階段,選擇是否加入焚火台增加額外的烹煮以及取暖的樂趣

小編選擇「是」


第四階段,選擇人數及季節。小編選擇「兩大兩小」&「冬季」。

這是得出來的結果,有分三種等級:「進階」、「標準」以及「入門」。
還可以點選詳細內容,電腦會將各個項目的內容物以及價錢估算出來。



小編點選標準款,幫我搭配的是Landbreeze6人帳加上TP-622客廳帳,廚房桌組是一套四單位的框,搭配兩張延伸竹桌板,雙口爐、一單位收納盒&一單位竹板,最後加上兩張折疊椅。

最下方還會有可以額外選配的配件,譬如鎚子、燈具、地墊。基本上按照這個脈絡下去挑選就八九不離十了。




當然我們也可以出難題給它,譬如「在寒冷的冬天,選擇一個寢室帳及天幕,這麼方案可行嗎?」

得出來的結果是....SD-606圓弧寢室帳加上Lounge休閒客廳帳, 嗯!好樣的...


以上,大家可以設想各種狀況,自己動手玩看看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